免費法律諮詢 [每日二小時] - 讓您即時取得法律意見,保障您的法律權利



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是由2011 年開始,讓面對法律問題的市民能夠清楚明白問題所屬的性質,瞭解自己在法律上的權利,以及獲得解決問題的方案。
免費法律諮詢 | 讓您即時取得法律意見,保障您的法律權利

免費法律諮詢服務 

當任何人遇上法律問題時,往往手足無措或在缺乏金錢下未能取得即時法律意見,令自己處於不利位置或甚至蒙受損失。因此,提供專業及免費的法律諮詢極為重要,讓缺乏法律知識和資源聘請律師的市民得到應有的法律保障,做到法律之前人人平等。最新研究報告顯示,香港雖然有多種免費法律諮詢服務,包括政府及不同機構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電話熱線及服務,亦有社區團體提供24小時免費法律諮詢熱線,但一直供不應求。而當中政府所提供的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更要輪候大約八星期,才能獲取半小時一次性的法律意見,令受助人無法獲得全面性的法律支援。再且,香港近年法庭上無律師代表個案有上升趨勢,部分訴訟人因經濟困難無法聘請律師,又不認識法院規則,致上庭時出現錯漏,浪費法庭時間。有見及此,希望能用本人的法律知識來提供網上免費法律諮詢予有需要人士。

免費法律諮詢的目標:

✅ 幫大家解答日常商業上或個人上遇到的法律問題;
✅ 幫大家省卻無必要及昂貴的律師諮詢費用;  
✅ 幫大家評估多少 律師收費 才算合理以免在無知的情況下支付了過高的律師費用;
✅ 幫大家分析及評估訴訟案件的勝算高低; 
✅ 幫大家分析所遇上的法律問題是否真的需要找律師辦理,盡量避免昂貴的律師費用。

 本人由二O一 一年起,為面對法律問題的香港市民提供網上及電話免費法律諮詢服務,讓他們清楚明白問題所屬的性質,在法律上的權利,以及解決問題的方案。這服務已經進入第十一年 ,累計已為數千名市民免費提供初步法律意見及指導。

深入了解自己的問題

在尋求免費法律諮詢之前,您需要弄清楚您的問題是否一個真正的法律問題。例如: 您不喜歡樓下的鄰居在日間大聲播放音樂,但如果他們沒有違反任何法律,這只是您的個人問題,而不是法律問題。當您已確定自己的問題是法律問題,您可以嘗試將問題之所有事實分類,從而將所有事實清晰化。很多律師都使用 "TARP" 的方法來了解案件的事實,TARP 代表 T - Thing (事情),A - Cause of Action (訴訟因由),R - Relief Sought (尋求濟助),P - Person/Parties Involved (涉及案件的人)。例子如下:

T -- 事情: 主題是什麼? 例如, 離婚。或者是離婚加 贍養費 子女撫養權的幾件事情。
A -- 訴訟因由: 在法律上,您如何受到侵權的行為而受害? 例如: 違反合同、 疏忽、欺詐或 誹謗 的行為。
R -- 尋求濟助: 濟助可以是金錢補償,以支付原告人的損害賠償。又或者是 防止被告人進行某些行為
P -- 涉及案件的人: 誰人涉及案件? 他們的角色是甚麼? 他們之間有甚麼關係? 例如:僱主及僱員關係,母子關係,鄰居關係。

當您已深入了解自己的問題,並將所有事實清晰化,與律師溝通時便會比較暢順,節省很多寶貴的時間。

免費法律諮詢範疇: 

民事訴訟、刑事訴訟 (包括: 申請保釋、求情)、申請離婚、撫養權、贍養費、 離婚 財產分配、工傷意外索償、疏忽索償、意外受傷索償、交通意外索償、醫療疏忽 索償 、遺產承辦、遺產分配、遺囑訂立、逆權侵佔、欠租收樓、樓宇買賣、誹謗、禁制令、破產申請等等 。

我想取得免費法律諮詢,應該怎樣做?

請寫下您的問題並提供詳細資料,然後透過下面的電郵地址或微信轉達给本人。本人會盡快回覆。如有需要,本人會透過電話或 WhatsApp 提供法律意見。
其它免費法律諮詢途徑: 當值律師務 -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、香港大學校園 -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、民政事務總署 -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及大律師公會法律義助服務計劃。
其它免費法律諮詢途徑

其它網上免費法律諮詢途徑:         

當 值 律 師 服務 - 免 費法 律 諮 詢 計 劃
香港大學校園 - 免費法律諮詢計劃
政府民政事務總署 - 免費法律諮詢服務
大律師公會法律義助服務計劃
香港律師會免費法律諮詢服務





為保障諮詢者的私隱,請不要將問題寫在此 Blog 內。

★★★ 如需要免費法律諮詢,請填寫諮詢表格、電郵或 WeChat 問題給蔡律師:
電郵: info@choilawyer.com
WeChat ID: choi_lawyer